close

在歐洲旅行火車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若是跨國旅行就一定會用到跨國長途列車。尤其要搬運行李移動的時候,不知道多少人跟法蘭一樣很注意車上的行李架?其實不管是TGV、ICE、Thalys、Eurostar....等車上的行李架都不是很多,一般都是在車廂的兩端,所以我每次都會提早到車站月台找到要搭乘的車廂位置先站好,方便可以第一個上車放行李(因為法蘭的行李至少2~3個32吋)根本無法拿到位置上方的行李架阿~~所以提早到早一點放好行李,並且在旁邊看著免得後來上車的人挪動我的行李。法蘭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早一點定商務車廂有早鳥票價,因為很多商務人士不會帶大行李!

這篇來介紹 ICE 9556 AM 8:56 由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Main HB)開往巴黎東站(Paris Est)的列車 以及 TGV 9551 AM 9:06 巴黎東站(Paris Est)開往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Main HB)

ICE 9556 AM 8:56 由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Main HB)開往巴黎東站(Paris Est)的列車 這班車的商務車廂是 Coach 28,雙人早鳥票價連定位費約 122歐元。

▼白色車身紅色線條的ICE
IMG_7747.JPG

▼行李架~是不是真的空間很少?
IMG_7819.JPG

▼商務車廂的座位是2-1 真皮座椅,有電燈,插座,小垃圾桶,餐桌,螢幕顯示行車資訊
IMG_7818.JPG

▼也有這種對坐的四人位
IMG_7820.JPG

▼餐車,你可以在途中來喝一杯咖啡或是吃點東西
IMG_7821.JPG

▼Menu 有點心也有正餐及飲料
IMG_7829.JPG

介紹完這班法蘭克福開往巴黎的ICE,現在反過來介紹巴黎開往法蘭克福的TGV。

接著來介紹:雙層列車 TGV 9551 AM 9:06 巴黎東站(Paris Est)開往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Main HB)這班車的商務車廂是 Coach 13,雙人早鳥票價連定位費約 110 歐元(如果不定位的話一人是49歐)。我們的座位是83/84 剛好是在樓上,要扛行李,其實也可以放下層列車的行李架,但是我總覺得不安全,所以還是扛吧~由於是台灣直飛巴黎再從機場到巴黎東站大約早上八點左右而已,歐洲1月還滿冷的,天也很晚才亮,所以我們到達車站時天色還沒亮,所有等車的人全擠在火爐邊取暖,真的滿有趣的。

▼旅客全擠在火爐邊取暖
Image_a31b043.jpg

 

▼紙本車票
Image_3644359.jpg

▼往上層車廂的樓梯,滿窄的,要扛行李要小心
IMG_8474.JPG

▼上層行李架~放了我們的三大件就客滿囉~
IMG_8473.JPG

 

▼車廂內部,一樣是2-1 的座位但不是皮椅~
IMG_8471.JPG

 

 

▼這班車人非常少,一直到我們下車都沒甚麼人,其實可以不用定位
IMG_8472.JPG

▼沿途風景
Image_32e8f39.jpg

※ 看完別忘記幫我按個讚

如果你喜歡旅行歡迎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喔!FB:跟著法蘭遊歐洲買精品

上一篇:置頂 德法自由行自駕+火車-法蘭克福假日逛美茵河畔、歐元塔、歌德故居、羅馬人廣場、現代藝術咖啡館、MyZeil 购物中心

上一篇:置頂 德法自由行自駕+火車-法蘭克福車站逛街吃一級棒火鍋美食、SIXT 還車住Grand Hotel Empire****

arrow
arrow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