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Venezia)最早是拜占庭的殖民地,因和拜占庭聯手擊敗亞得里亞海海盜,取得自治權後建立了共和國,在西元七世紀時威尼斯已經成為世界上強盛富有的國家之一,領土延伸到地中海。

威尼斯是建築在潟湖上的城市,呈S型的大運河是當地160條運河中最主要的一條,隨著大運河到底的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的政治中心,廣場周圍也是威尼斯最熱鬧的區域。

義大利聖馬可廣場有「歐洲最美的客廳」和「世界上最美的廣場」之稱。相傳828年兩個威尼斯商人從埃及亞歷山大耶穌聖徒馬可的遺骨偷運到威尼斯,並在同一年為聖馬可興建教堂,教堂內有聖馬可的陵墓,大教堂以聖馬可的名字命名,大教堂前的廣場也因此得名「聖馬可廣場」。

 

IMG_6468.JPG
@陰天的廣場上,人群依然不少

 

IMG_6469.JPG
@其實這種天氣走在威尼斯真的很舒服

 

IMG_6426.JPG
@等待遊客的貢多拉、靜靜的時候最美

 

IMG_6458.JPG
@隨處有美景

 

嘆息橋是位於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附近,總督府側面的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石橋。在運河水道上有幾條橋,而此條嘆息橋是密封式拱橋建築,由內向外望只能通過橋上的小窗子。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 

 

IMG_6473.JPG
@嘆惜橋

 

 坐落在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新行政官邸拱廊下的花神咖啡館於1720年12月29日開張。只要有時間我ㄧ定都會去喝杯咖啡,感受ㄧ下貴族氣質。

 

IMG_6475.JPG
@有點美又有點古老滄桑的正門

 

IMG_6474.JPG
@側拍

很貴族的咖啡館.JPG

很貴族的服務生.JPG
@超級有氣質的服務生

 在義大利威尼斯真的很好走也很好拍,走累了就在露天咖啡喝點東西休息一下,走著走著就到了午餐的時間了,今天的午餐是在學院橋附近的餐廳:SAN TROVASO

我們兩人照例點一份主餐(海鮮麵),請服務生推薦 一道前菜,義大利友人推薦的烤魚,再點 1/2 house wine 吃海鮮所以點了白酒,最後來個提拉蘇~~~

真是太完美了!這家餐廳不但餐點美味好吃,服務態度也一級棒,推薦的前菜也 一級棒,最貼心的是我們雖然只點一份主餐,但是餐廳主動幫我們分成兩份~~

是不是很貼心。

在這裡教大家幾道義大利菜的說法:

前菜   Polpo lesso con sedano ==>芹菜花枝

炸海鮮  Frittura mista di pesce ( paranza)

鹽烤魚  Pesce al sale (通常要等20~30分)

 

IMG_6437.JPG
@餐廳門口貼的 menu 及營業時間

 

IMG_6431.JPG
@餐廳的大門,是不是不太像餐廳?而且想讓人唱庭院深深

 

IMG_6452.JPG
@餐廳門口

 

IMG_6433.JPG
@ ½白酒

 

IMG_6434.JPG   
@隨餐附贈的麵包

 

IMG_6435.JPGIMG_6436.JPG
@餐廳內部

 

 

IMG_6438.JPGIMG_6439.JPG

 

IMG_6440.JPGIMG_6441.JPG
@菜單

 

IMG_6442.JPG
@服務生介紹的前菜,超精彩美味的

 

IMG_6444.JPGIMG_6445.JPG
@兩盤加起來等於一份,真是太感謝餐廳貼心的服務

 

 

IMG_6447.JPG
@超有型的服務生端來我們的烤魚,上面覆蓋一層鹽

我們一看到這鹽烤魚馬上要求打包帶走,因為實在吃不下了~~

 

IMG_6449.JPG
@YA YA 提拉米蘇,完美的 Ending

 

IMG_6451.JPG
@帳單~~比起佛羅倫斯的米其林丁骨便宜多了

 

吃飽就繼續閒逛,逛累就休息,再逛、在休息.....哈哈 這就是我們隨興的威尼斯!

 

IMG_6459.JPG
@走在威尼斯隨處有面具

走著走著來到 里亞托橋 發現一家有趣的小餐館,發現大家都站在吧檯前喝著同一種橘色飲料,法蘭二話不說地立馬衝進去,讓我來介紹一下:

義大利有很多這種小店,當地人很喜歡在晚餐前來喝一杯,通常吧台上會有很多點心是免費的喔,點上一杯6歐左右的調酒就可以搭配很多點心吃喔!

這種橘色飲料叫:Spritz ,是一種汽水加酒的調酒。超好喝

 

IMG_6484.JPG
@好喝的 Spritz

 

來歐洲當然免不了要瞎拚一番,話說法蘭雖然在米蘭已經買了一些,但是看到小愛和小香還是忍不住衝進去打包!

IMG_6423.JPGIMG_6488.JPG

 

打包完就可以安心回飯店囉~~

上一篇:義大利自由行華麗版2015-5  米蘭到威尼斯,火車開天窗事件

下一篇:義大利自由行華麗版-8 佛羅倫斯米其林推薦餐廳Buca Mario

 

arrow
arrow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