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安排是: 地鐵B線:建議搭到圓形競技場(Colosseo)後先走到古羅馬市集》》圓形競技場》》威尼斯廣場》》真理之口,行走路線圖如下:

羅馬地鐵B.png

法蘭一樣沒有太早出們,如果沒有打算進去圓形競技場參觀所以一樣買單程一張一張1.5歐的票!如果對圓形競技場非常有興趣打算進去參觀的人可以考慮買pass , 或是買景點聯票 Foro Romamo,這樣到圓形競技場時可以節省掉很多排隊等買票的時間。因為今天的行程都可以用到景點聯票所以如果有朋友都想進去參觀就可以買景點聯票喔!但是若是你又想進去聖天使堡參觀又想進去圓形競技場,那不仿考慮買ROMA PASS。

搭地鐵B線到圓形競技場(Colosseo)下車出站沿著帝國廣場大道 Via dei Fori Imperiali 直走就可以到古羅馬市集,要買景點聯票可以在古羅馬市集廣場售票口購買。

▼羅馬的地鐵其實有點舊有點髒

IMG_6849.JPG

IMG_6850.JPG

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又稱羅馬圓形競技場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公元72年-82年間,現僅存遺蹟位於現今義大利羅馬市的中心。羅馬競技場是卵形的圓形劇場,也是目前最大的圓形劇場,使用材料包括洞石、凝灰岩及磚飾面的混凝土。羅馬競技場估計可以容納五萬至八萬名觀眾,平均觀眾約六萬五千人。羅馬競技場用來進行角鬥士的比賽、處決、重要戰役的歷史重演、以及演出以羅馬神話為基礎的戲劇。在中世紀前期已不再將羅馬競技場用在娛樂用途,後來用作住宅、工作坊、聖職人員宿舍、防禦工事、採石場以及基督教聖地等用途。在1980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受到保護。

▼幾乎不管何時去都會有一部分在維修

IMG_6829.JPG

▼傍晚的圓形競技場外觀

IMG_6832.JPG

 

▼漸漸點燈了

IMG_6837.JPG

IMG_6848.JPG

圓形競技場中央為表演區,外面圍著層層看台。看台約有60排,分為五個區,最下面前排是貴賓(如元老、長官、祭司等)區,第二層供貴族使用,第三區是給富人使用的,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全部是站席。在觀眾席上還有用懸索吊掛的天篷,這是用來遮陽的;而且天篷向中間傾斜,便於通風。這些天篷由站在最上層柱廊的水手們像控制風帆那樣操控。競技場表演區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這裡可以儲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鬥士,表演開始時再將他們吊起到地面上。

 

▼內部長這樣, 競技場的看台用三層混凝土制的筒形拱上,每層80個拱,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環形券廊

DSC_0464.JPG

▼當你真正走在裡面可以更深刻的體驗到建築的雄偉

DSC_0470.JPG

▼威尼斯廣場因為靠近威尼斯宮而得名,可以順道來拍拍照

DSC_0487.JPG

最後法蘭加碼介紹一家很特別的咖啡館,位於西班牙台階前的康多堤大道其中的一條巷子!為什麼說特別:因為咖啡館本身幾乎就是博物館來著,而它的名稱的確叫:MUSEO ATELIER CANOVA TADOLINI,法蘭是因為買東西買累了又想上洗手間,碰巧看到這間美麗又特別的咖啡館,二話不說就坐下來了,咖啡很棒,價格也棒~哈哈 因為一坐下來進去裡面一看,哇~原來咖啡館不只賣咖啡,欣賞一下藝術品也值得了!

▼MUSEO ATELIER CANOVA TADOLINI 招牌長這樣

IMG_6817.JPG

▼門口也很有氣質的ㄌ,老爺正努力研究 menu

IMG_6816.JPG

▼點了CAPPUCCINO、MARTINI 加薯片,忽然就文青起來了

IMG_6819.JPG

▼法蘭趁著進去上廁所,好好的欣賞一番

IMG_6811.JPG

IMG_6813.JPG

IMG_6814.JPG

 

 

IMG_6810.JPG

IMG_6812.JPG

 

IMG_6815.JPG

▼MENU 

IMG_6821.JPG

▼帳單~法蘭當然不會忘記小費

IMG_6822.JPG

 

 

 

 

 

 

 

 

好啦~羅馬三天大致就這樣囉~

※ 看完別忘記幫我按個讚

羅馬第一天地鐵A線:搭地鐵到西班牙台階站》》西班牙台階、聖三一教堂、破船噴泉、雙子教堂、康堤多大道、希臘咖啡館(剛好休息一下)》》四河噴泉》》萬神殿、金杯咖啡》》特雷維噴泉(許願池)》》巴貝里尼廣場

羅馬第二天地鐵A線: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殿 羅馬教廷》》中華民國駐梵蒂岡使館》》聖天使城堡、12天使雕像橋梁》》台伯河林蔭散步

羅馬第三天地鐵B線:建議搭到圓形競技場(Colosseo)後先走到古羅馬市集》》圓形競技場》》威尼斯廣場》》真理之口

以上是我的安排,大家可以隨心更動行程走法,只要開心就好啦。

義大利的其他篇:義大利 (18)

德國自駕規劃:德法自由行 自駕+火車行程規劃總覽(包含飯店餐廳推薦)

法過漫步:法國 (9)

曼谷華欣:泰國 (6)

埃及:埃及遊記 (5)

香港:香港飯店與美食 (7)

 

 

arrow
arrow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