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車站  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 (Firenze S.M.N) 搭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 12:38的火車到羅馬中央車站Termini 是14:10。一樣早餐吃飽飽,午餐就在火車上享受 1st Classes 商務艙提供的飲料跟簡單零食。搭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 1st Classes 兩人的車票加上開票費是138歐元。

不過在介紹這家美食的時候發現他在去年停止營業了!!

IMG_6664.JPG

DSC_4444.JPG

義大利羅馬的特米尼火車站 Termini 非常的大,建築也很現代,銜接了國內外火車的交通樞紐,應該是整個義大利最繁忙及交通的中樞了!以下說明擷取自維基百科:

特米尼車站(義大利語:Stazione di Roma Termini)是羅馬市的主要鐵路車站,歐洲最大的車站之一,也是羅馬地鐵唯一的轉乘站。特米尼車站的名稱是從戴克里先浴場而來的,它與車站的入口隔街相望。特米尼車站每天都有火車通往義大利各個主要城市,也有火車行駛國際線,通往巴黎慕尼黑巴塞爾維也納日內瓦等地。特米尼車站總共擁有29個月台,每年旅客人次超過1億5000萬人。

特米尼車站也是羅馬市區主要的大眾運輸中心,羅馬地鐵的A線與B線在此設有同名交會站,而主要的公車站則位在車站前方的五百人廣場(Piazza dei Cinquecento)。不過羅馬電車路線則通過距離特米尼車站東方約500公尺馬焦雷門(Porta Maggiore)。

我們抵達時雖然是白天但是因為忙著推行裡找飯店,竟然就忘了拍照! 所以只好在晚上回來時補拍,不過晚上點燈後別有一番美感!整個車站外圍有非常多的中東印度風的餐館,商店、雜貨店...等。如果要找其他的飲食店建議多走幾步。

▼現代化的外觀

DSC_4453.JPG

DSC_4455.JPG

▼車站外圍的排班計程車~非常多,相對也非常熱鬧

DSC_4451.JPG

 

DSC_4454.JPG

 

這天的晚餐我們是在特米尼火車站旁的義大利餐廳 Pastarito 用餐(再說一次聽說這間餐廳在去年停止營業了),在點餐時因為知道餐點的分量不小所以我們省去了開胃菜前菜,直接點第一道的麵食及飲料,沒想到分量還是多到第二道主菜及甜點我們都沒辦法點來享用!以下就是餐廳內觀及我們點的麵食餐點:

▼餐廳牆上有著非常義大利麵的抽象畫

IMG_6701.JPG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店內人不少

IMG_6702.JPG

▼辣蛤蠣義大利麵,是義大利麵中的 Spaghetti 細麵

IMG_6703.JPG

▼另一份是大蝦海鮮義大利麵,點的是Fettuccine 寬麵

IMG_6704.JPG

▼看看這份量,根本是四人份吧!難怪我們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IMG_6705.JPG

▼加上啤酒及紅酒,一共35.75 簡直太親民了(為什麼要休業呢?)

IMG_6706.JPG

 

同場加映義大利麵種類介紹:

1. Spaghetti:傳統細長的義大利麵(如上圖所介紹)

2. Rigatoni:管狀短麵通心粉

3. Lasagne:千層麵

4. Fettuccine:白麵條略寬(一般寬麵)

5. Capelline(Angel Hair):極細麵,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天使細麵

6. Rovioli:方餃,義式水餃

7. Penne:筆管麵,斜管麵

8. Rotini:螺旋狀

9. Macaroni:通心粉

_D7D4701.jpg

_D7D4702.jpg

_D7D4705.jpg

 

※ 各位觀眾,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個讚喔!

 

上一篇:義大利自由行-佛羅倫斯 C-Hotel Ambasciatori ****

義大利篇:義大利 (15)

法國篇:法國 (9)

泰國:泰國 (6)

香港:香港飯店與美食 (7)

 

arrow
arrow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