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結束了~工作到這一天,回到家又跑去買一些有的沒的,回頭又想為除夕

 

增添樂趣於是又跑去買~戳戳樂、抽抽樂....

 

總覺得好像要再過幾天才是過年,但是10:30回到家看電視說甚麼小年夜,

 

忽然驚覺今天是小年夜

 

而明天是除夕,但是我的年味到哪去啦???

 

但是更令我驚恐的事情發生了~~ 這樣說好了:

 

今晚我坐在客廳環顧四周,心情上總覺得有那麼點空洞、煩躁、乏味、無趣

 

…..其實那樣的感覺日積月累的在裡底從沒離開過,

 

只是平常藉由忙碌而忽略了!

 

今天,應該打掃的環境沒時間打掃,

 

卻在這小年夜的晚上先將自己的心打掃了一遍!

 

平常不願承認的都在這一刻毫不留情的直接由心底深處竄上檯面~~

 

強迫對我的人生做一個大掃除~~~

 

驚覺年紀已經是我的弱點,而平常我卻沒有知覺(或是自欺欺人),自以為還很年

 

輕,時間還很多,還可以慢慢計畫、慢慢實現或是過幾年再說……

 

事實是~~

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半,但是卻仍是一事無成,自以為了不起,

 

實際上用的是30歲的標準來自欺欺人!

 

我的家庭~~是我理想中的嗎?

 

我的住家是我理想中的嗎?

 

我的人際關係、我的事業,與我的夢想又如何?

 

我的人生,跟我的夢一樣嗎?

 

住的環境,在我的夢想中完全不是這樣,早該要換了,

 

但是我卻任由隨便的理由牽動我而沒有動作~~

 

交白券!

 

事業,在別人眼中或許光鮮,事實上只有自己清楚背後的酸楚與壓力,

 

而換來的收穫與快樂成就遠不及以前的任一份工作,那麼我再撐甚麼?

 

不認輸、理想、希望、不放棄、….

 

不及格!

 

人際關係,我想已經沒有了吧!每天除了公司、家裡,

 

就像一隻套上頸圈的貓,不能超出這樣的範圍與時間!

 

朋友呢~~隨著範圍的縮小、時間的限制、重重的枷鎖

 

越來越少了吧,在人際關係上我想我是走回頭路,

 

終究是最後會交了白券!

 

我的家庭,或許很多人羨慕我:不用過問家事、不用操心小孩的日常起居、

 

下班不用趕回去煮飯……沒錯,我真的很感激這一切,

 

但是~~同樣的,女主人也不是我,那麼我算甚麼?

 

那種微妙的心裡感受,我想沒有經歷過的是無法瞭解的~~

 

而那樣的壓力卻讓我越來越無法受!

 

所以當我慕然回首,卻發現~~

我以為成功的人生

 

其實是一場騙局

 

是我在自己欺騙自己!

 

 

 

                                                                                        Frances  201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