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驕女》 V.S. 《女王》

 

 

前陣子閱讀的書中有兩本專門談論女人的感情及人生!

 

兩本書的見解說法看似對立,其實有其相似之處,目的也都是一樣:

 

都是告訴女人們要懂得“學習與成長”、“獨立自主”、

 

“聰明卻不逼人”、“自信卻不高傲”…

 

同樣的教女人要更自由、更快樂、更優雅、更自信、更美麗…

 

兩本書的出發點與論點基礎卻很不同:一是自我,一個卻是男人!

 

但是讀來讀去你會發現不管是強調女人要獨立自我不靠男人的《女王》,

 

或是認為生命中不論做什麼出發點都是為了讓男人更愛妳的《撒嬌女》,

 

都一樣圍繞著一個話題“男人”!

 

法蘭我呢很認真的把兩系列的書讀完,在讀的同時只有兩個動作~~

 

搖頭、點頭…^^

 

 

《撒嬌女》說

 

女人要懂得撒嬌,要更優雅、要更包容、要懂得寬恕、要燒的一手好菜、

 

要懂得等待、要是心靈的導師、要懂得自我學習與成長、要獨立要自主、

 

要溫柔要驕憨、要有見地言之有物、要時而嬌縱時而柔情……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讓自己幸福快樂,因為一旦妳做到了這一切~~

 

妳的男人便不會離妳而去;或者說妳的男人將更愛妳,更離不開妳!

 

也就是說,妳的幸福快樂來自於妳愛的人或是愛妳的人。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男人用性征服女人,

女人用愛、用撒嬌征服男人。

男人透過征服世界來征服女人,

女人透過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

 

法蘭心裡的OS:話是這樣講沒錯啦,但是以上原則請各位讀者量力而為

,因為萬一練功過火導致走火入魔,來個雙重人格或是人格分裂之類的,

作者可沒說要負責喔~~~

 

 

《女王》說

 

妳不用當被拯救的公主、被肯定的尤物,妳不必期待白馬王子,

 

如果妳可以當女王,為何妳要當公主?

 

別人可以作賤妳,但是妳不能作賤妳自己!

 

妳可以沒有愛情,妳可以沒有人愛,但千萬不能不愛自己。

 

不要期待別人給你信心,妳要懂得欣賞自己、要覺得自己是最棒的~~

 

要讓自己活的精采、除非把男人戳瞎,否則他們一輩子都是視覺的動物。

 

妳是最美麗的、要有個性、要懂得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做你自己、

 

要懂得分辨跑車小開、型男帥哥、還是那個平凡簡單帶你去夜市吃宵夜

 

的男人,哪個才是值得妳信賴、依賴的曙光男。

 

要記住:他不愛妳不是妳不夠好,是他不適合妳。

 

所以要優雅寬容的離開,千萬不要大吵大鬧。

 

要知道牽手是一輩子的幸福,而做愛是一時的快樂。

 

 

無論如何,他都不能嫌棄妳,那是他不懂得欣賞妳。

他喜歡吃路邊攤、蛋炒飯,不代表妳就要變成路邊攤和蛋炒飯,

他看不上妳,他就只能吃路邊攤,妳沒有必要降低自己的格調。

 

法蘭心裡的OS:看起來要當“女王”也不容易,要忍受寂寞、拒絕跑車

與小開;要勇敢的半夜自己從夜店回家,要享受快樂卻孤單寂寞。

還好還好,法蘭是女王也是公主、愛吃滷肉飯也享受牛排、雖拒絕跑車

卻堅持房車、愛自己欣賞自己卻也依賴曙光男。

 

其實不管是《撒嬌女》還是《女王》,都沒有絕對!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去年底陪老公參加一個EMBA的同學會,

 

當然其中不乏企業老闆、事業有成、中年以上成熟穩重、紳士風範

 

十足的人士,這樣的聚會我大部份會被指名要求定要陪伴出席,

 

因此與老公的這些同學、同學的老婆們還算熟識。

 

話說那次聚會,當大家陸續抵達、彼此寒暄之際,突然間門口出現了

 

一對身影,男的成熟穩重事業有成,是同學們口中的大哥級人物;

 

女的氣質優雅、長髮飄逸、襯托的落落大方~~

 

大哥介紹著:這是我很好的朋友,是留美的小提琴家。

 

席間只見大哥對好朋友呵護倍至,絲毫不敢怠慢跟冷落好朋友,

 

幫忙點歌唱歌也陪在旁邊打拍子‧……

 

就在他倆上台唱幾首歌的期間,大家已經私下交頭接耳的互相問:

 

《她是誰?不知道、…阿~我以為是大嫂…不是啦,他老婆不是長這樣…

 

大哥一直表現很愛家阿,而且他女兒都快結婚了…

 

我覺得不好啦,大家同學都那麼熟,這樣我們怎麼面對他女兒、老婆…》

 

連我這個同學的老婆都被好幾個同學問:她是誰?我怎麼知道,ㄟㄟ

 

是你同學不是我同學呢~~

 

 

那麼大哥的老婆究竟如何?說實話,以他們的年紀來說她ㄧ點都不差,

 

從年輕到現在始終包容、懂得寬恕、燒的一手好菜;在大哥事業起步

 

逐漸成功時更懂得等待;在教養兒女時記的要學習與成長。

 

但是她不管是《撒嬌女》還是《女王》,歲月始終沒有放過她,連打折

 

都沒有。而大哥口中的這個好朋友與大哥的女兒年紀不會相差太遠…

 

 

再說個朋友中《女王》的故事:

 

長的像混血兒的R、擁有模特兒身材、留美碩士、在國內知名NB

 

Acxx 任職軟體部門的技術主管、家裡是北縣的大地主。

 

獨立自主、美麗有個性、聰明有活力、簡約卻又有質感、

 

熱情善良卻又冷靜果決……。

 

男友是大學同學、竹科某大企業RD主管、帥氣憨厚、

 

家中是南部的大地主。非常登對,愛情長跑九年終於結婚了。

 

因為同公司又住對面的關係我跟R每天幾乎一起上班,總是

 

感覺她倆非常恩愛。然而有天她告訴我她離婚了~~

 

在結婚ㄧ年後。為什麼?因為“個性不合”………!

 

挖ㄌ~~相戀九年,竟然會“個性不合”,請問這九年是白戀喔~~

 

所以你說說看~~有什麼道理跟絕對呢?

 

 

 

為何會說“兩性關係”?顧名思義就是一定是要有男也有女,

 

也就是說這是雙方面的事,單方面的努力成長不夠的。

 

所以男女關係或者說婚姻關係中,一起成長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

 

而一起成長的前提是:要懂得如何彼此鼓勵進而相互學習成長。

 

說穿了“經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人脈要經營、

 

兩性關係要經營、婚姻關係更要經營。

 

 

                                                                                     Frances

                                                                  2008-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