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嘉誠專訪~~讀後感

今日獨「李嘉誠」專訪,感觸比較深的是他對“老闆”與“領袖”的差異形容:

做老闆簡單的多,你的權力來自你的地位,這可能是上天的緣分
或是憑著你的努力和專業知識~~

做領袖就比較複雜,你的力量源自人性的魅力和號召力,
領袖領導眾人,促動別人自覺甘心賣力!

其實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疑惑,作為一個管理者我已經有八年以上的經驗,
一開始的前幾年,憑著信心、閱讀、上課、努力,我覺得我自己做的還不錯,
從同事及同行認同的眼光中我一直對自己的領導能力非常有自信,得到人心。
甚至以一篇leadership 專題論文得到教授的高分更讓我充滿能量,覺得自己
是這方的人才。

但是隨著這幾年自己創業後,我想要尋求更上一層,真正的做一個領袖!
然而突然間我發現『領袖魅力』對我來說…><”。這樣說好囉,若是『領袖魅力』 在“領導”這門課中有計分,那麼我應該是不及格的!

我發覺在一個群體聚會活動中,我並不出色也無法帶頭,也就是沒有可以聚焦的
魅力,無法自而然的在舉手投足間扮演領頭羊;“第二跟隨者”或是“定調者“
我倒是扮演的很好。然而在工作上的細緻度或是成效創新上,那我就不遑多讓了,
我一直是到頭的領頭羊。但是『領袖魅力』卻是我欠缺的,這樣的發現使我心中
很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