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這首歌原就有一股蒼涼的意境,配上溫金龍的二胡更是令人

彷彿置身再遙遠的另一時空,試想百年前一個人站在站在江河邊看著江

上擺渡的船家,想著那一個人的情緣~~~

 

因為溫金龍將二胡完美的詮釋方式,我還真有一股衝動想讓兒子去學呢!

 

一個人 擺過了多 少前程
一個人 付不盡滄 涼一生
一個人 扛起了多 少辛酸
一個人 挑不完多 情那擔

你曾願做我生命裡 永遠的江河
陪我共鳴滿腔的豪邁與悲歌
我曾願做你歲月裡 無悔的渡人
陪你浮沉一生的榮耀和坎坷

一個人 度過了多 少情緣
一個人 度不完魂 夢一生
一個人 依舊是夢 坷一生
一個人 是永遠的 渡夢河

 

 

     「梅花三弄」2000年這張專輯裏的這首歌是最令人動容的,其中瓊瑤

的詞是致命的浪漫與哀傷配上姜育恆沙啞的酒嗓,陳志遠的曲,真是

完美與令人沉醉!

 

紅塵自有癡情者 莫笑癡情太癡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銷魂梅花三弄

口白: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 雲煙深處水茫茫

紅塵自有癡情者 莫笑癡情太癡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銷魂梅花三弄

口白: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銷魂梅花三弄

 

~~我個人覺得「最後一次等待」中的口白最令人動容。

 

     緊接著演唱出道時唱的「戀曲1990」、又是另一番輕鬆愉快。

     「女人的選檡」演唱中有邢峰和兒子及李之勤獻花。

這張專輯有一段文字是這樣: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姜育恆
好久不見,很懷念你們。
經過這麼多年以後,我才發現,
音樂、唱歌才是最能讓我的生活
有生命力、有意義的。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韓國華僑,
這一次我將利用一些韓國歌曲,
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相信你們將聽到一個更原始、
更特別的姜育恆

 

   也是一首很好聽的歌,不過我覺得在姜育恆出這張專輯時

的唱腔與呈現方式與前幾張專輯有所不同,似乎更豐富了演唱技巧及表現

方式。

 

眼淚差點翻墜 我用酒杯防衛 乾掉這一杯 我和妳今生無交界
妳擺出妳的堅決 說什麼都狼狽 放掉這一切 我是落葉

妳的眼 怎會看見我心碎 這女人陪我度過多少夜
也許我 曾經背棄妳脫軌 妳怎麼 賜我唯一死罪
全世界 誰會在乎我心碎 難道妳 沒有一絲感覺
女人的選擇 完美又絕對 難道要 我向妳下跪

妳的冷也太冷 我的痛心太痛 就在這一夜 我和妳緣份已凍結
兩干兩百零一夜 我只求一個瞭解 妳卻不承認 妳已愛誰

*妳的眼 怎會看見我心碎 ()這女人陪我度過多少夜
 也許我 曾經背棄妳脫軌 妳怎麼 賜我唯一死罪
 全世界 誰會在乎我心碎 難道妳 沒有一絲感覺
 女人的選擇 完美又絕對 難道要 我向妳下跪

女人的選擇 無情又無悔 我應該 拿什麼挽回

 

     「我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是跑到台下來和大家握手,但是因為大家太激動

一擁而上,哈哈姜育恆馬上說:……「不然我不下來喔!」><”....

什麼跟什麼。大家也太給他熱情捧場了吧!

 

有一種愛 一點點 就能打動你的心
有一種酒 一點點 就能醉你到 天明
有一 些歌 不必安可 就能讓你記住 那些聲音
有一種微笑 帶點傷感 還是那麼 誠懇
你別以為 我經常 給你冷漠 的表情
我其實 很想找 一個機會 和理由
再任何時候 任何心情 只要你 問一問
我立刻就會 喝醉自己 忘掉 該不該 開口
*我一直是個 很容易掏心 地人
 卻在沒人理我 地角落 用沉默 回答陌生
 我有些時候 不明白 一個人 有多少用不完地 孤獨和寂寞
 用感動自己 卻不能感動你 的生活
 我一直是個 很容易掏心 地人
 在你不注意地時候 愛上 你的心情
 多少次激動 好想靠近你 和你談一談 彼此地感受
 即使一點點 一點點 地眼神交流

 

 

     接著唱姜育恆說本來自己不太喜歡沒想到後來卻大紅的歌「串起又散落」,讓他了解到什麼才是流行音樂。

 

把思念的愛情 幻想成一個夢
把思念的夢 幻想成一串愛情
愛情原是夢 夢更像一串愛情
曾經斷了線 串起又散落

午夜的夢啊 午夜的雨啊
曾經斷了線 串起又散落
午夜的夢啊 午夜的雨啊
曾經斷了線 串起又散落

 

     與游艾迪合唱「愛我你怕了嗎?」,游艾迪獨唱「你會愛我很久嗎?」

兩人用很優美激昂的演唱方式呈現給大家。

 

     等待」「快樂天堂」「燭光裡的媽媽」則分別表現出姜育恆對女兒出生

的期待與興奮;與女兒合唱的溫馨,以及他女兒的大將之風;對母親的思念

感恩與來不及奉養的遺憾在「燭光裡的媽媽」這首歌中表露無疑。

 

     我是個需要很多愛的人」、「往事只能回味」、「有空來坐坐」、「別讓我一個人醉」、「我家在那裡」、「再回首」、「情難枕」、「最後的溫柔」,

 

分別有與阿珠老師的合唱、 屠穎等 老師們的獨秀也是非常精采的啦。特別要

提的是與 李子恆 老師合唱的「有空來坐坐」~~ 李子恆 老師根本就是口碑的

代表,只要是他操刀寫的歌都是非常叫好叫座,以前啊~姜育恆只要出專輯

第一個跑去買還會看一下每首歌的詞曲是誰寫的,只要是看到 李子恆 老師出

現的歌就彷彿吃了定心丸,知道這張專輯一定不會另人失望。

 

     「跟往事乾杯」是安可曲,在全場姜迷遲遲不肯離去以及熱情持續不段的掌

    聲呼喊中,姜育恆換了套白色西裝出現了,現場當然是一片掌聲雷動,全部

    的人都激動的站起來歡呼鼓掌〈我甚至將手機摔到前面人的座位下了

    但是哪管的了哪麼多,這是最後的安可曲了,今晚即將落幕~~

 

     這個感覺就像心靈深處被歌聲鑿了一個缺口,將多年前的靈魂與感情慢慢的

   如縷縷輕煙般ㄧ絲ㄧ絲的從這個小缺口滲透出來~~漸漸的缺口變大而情緒

 再也不如輕煙般縷縷絲絲轉而變成千軍萬馬般狂奔而出!我想這是大家這麼

 激動難捨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