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在飯店早餐吃得飽飽後(法蘭很閒散,都大概九點才吃早餐,所以十點多才出門)安排的路線是:走到特米尼車站買票》》 搭到 Cipro 站(大約七站)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殿 羅馬教廷(就是我們一般說的聖彼得教堂)》》中華民國駐梵蒂岡使館》》下午餐(Universrl Bar)》》聖天使城堡、十二天使雕像橋梁(十二聖使橋)》》台伯河林蔭散步。記得一樣是A線喔。如果你體力好,可以再沿著河邊散步慢慢走回西班牙階站

出門一樣先買地鐵票,一張1.5.歐。在車站或附近類似書報攤的小票亭或雜貨鋪都有賣,法蘭不買PASS是因為我們沒太多時間所以也不會去做一些景點的深入參觀(主要也是有些已經去過)。還有不在地鐵票口處用售票機買票,原因是怕極了小偷跟吉普賽人。(可以參考我這篇:義大利自由行-3 米蘭半日遊加贈買票須知

▼從Termini 到 Cipro 大約七站

InkedIMG_6682_LI.jpg

▼一口氣買多張、1.5歐/張

IMG_6681.JPG

▼車廂內也有站名路線圖

InkedIMG_6683_LI.jpg

▼車廂內部,還有小螢幕電視可以看,只是不知道播啥?

IMG_6684.JPG

▼Cipro 站出口

IMG_6709.JPG

▼跟著指標上樓梯

IMG_6710.JPG

 

這個站的出口是在地下室,出來後要上樓梯到地面,在出口處會有 Musei Vaticani (梵諦岡博物館)的指標,跟著指標上來後還要走一段路,法蘭是跟著 Google Map 走,原則上是會經過梵諦岡區的圍牆,然後看到非常多非常多的人沿著牆邊排隊慢走,這些是要去參觀博物館的(挖 好勒佳在 我們不參觀博物館)也會有一些當地響導來問你要不要參觀博物館他可以帶妳去並且解說....之類的,要不要跟著走就見仁見智囉。

今日的行走路線圖如下:因為沿著十二聖使橋走就走過台伯河了.所以法蘭是慢慢沿著河邊散步回西班牙台階站,其實不是很遠,邊走邊看也就一個多小時左右(從十二聖使橋開始喔),而且途中還會經過很多很厲害的建築,例如【羅馬最高法院】....等。不過說實話連著兩天這樣走腿真的有點吃不消,所以法蘭強烈建議飯店一定要訂有浴缸的房型,因為在一天的勞累後泡澡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今日行走圖,十二聖使橋之後法蘭就沒標囉

 

 

A線梵諦岡.jpg

▼一進入梵帝岡範圍就會看到這樣的城牆,會沿著它走喔

IMG_6715.JPG

▼從任一個這樣的拱門進去就到聖伯多祿廣場,這個只是一部分的人潮喔!

IMG_6713.JPG

 

▼跨過這條線就是梵諦岡國喔,價格不變多送一國~~哈哈~

DSC00702.JPG

▼據說守護梵諦岡國的都是高大忠心的瑞士傭兵

IMG_6732.JPG

 

▼這是另一邊的瑞士傭兵

DSC00898.JPG

▼由巨大圓柱支撐著的高大迴廊,非常的有意境

IMG_6716.JPG

IMG_6718.JPG

▼另一年雨天的聖伯多祿廣場(都是不同年份拍攝)

DSC00902.JPG

▼陰天的聖伯多祿廣場(都是不同年份拍攝)

IMG_6725.JPG

IMG_6728.JPG

▼聽說過幾天教宗要發言

IMG_6730.JPG

▼注意囉~~教宗就是會出來這個二樓的小陽台露臉講話啦

IMG_6731.JPG

▼這是另一年的早晨大約九點拍的聖伯多祿教堂

IMG_3942.JPG

▼聖伯多祿教堂內部~~非常金碧輝煌

 

DSC00909.JPG

DSC00918.JPG

DSC00925.JPG

▼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應該對以下這幾張照片很有感喔~

DSC00939.JPG

DSC00940.JPG

DSC00941.JPG

 

 

▼以下幾張又是另一年拍的夜景(就說法蘭來了很多次ㄅ)

 

 

 

 

 

DSC00688.JPG

DSC00725.JPG

DSC00700.JPG

DSC00708.JPG

圓形的聖伯多祿廣場正中間就是協和大道,這條大道上有許多的大使館,最重要的是我們中華民國駐教廷的大使館也在這裡喔,看過來~看過來~我們的國旗在教廷的土地上飄揚!

中華民國駐教廷的大使館

IMG_6736.JPG

IMG_6739.JPG

IMG_6740.JPG

IMG_6734.JPG

 

 

 

▼這間 Universrl Bar 就在協和大道上中華民國大使館的斜對面,還不錯吃喔

IMG_6743.JPG

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走阿,繼續往聖天使堡前進囉~ 沿這協和大道繼續走大約350公尺左右就到了,其實遠遠就可以看到古老又雄偉的城堡!聖天使堡是一個圓形的建築但是基座是方形喔,位於台伯河畔。聖天使城堡是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123年至139年期間興建,準備當作自己及其家人之陵墓。作為阻止西哥德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被當作監獄使用,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現在聖天使城堡已成為一座博物館,也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在正面入口處有一座雕刻著十二天使雕像的橋樑,河邊風景相當不錯可以散散步拍拍照!

▼位於台伯河畔的聖天使堡及十二天使橋

IMG_6754.JPG

IMG_6748.JPG

 

▼夜晚不同風情的聖天使堡及十二天使橋

IMG_3912.JPG

▼從河的另一邊拍過去

IMG_3913.JPG

▼河畔這一段偶爾有市集

IMG_6755.JPG

▼走著走著還看到最高法院,是不是也很壯觀!

_D7D4386.jpg

 

走這走著就走回了瞎拚的主戰場:西班牙台階!於是法蘭又跑去逛了一圈,也就又買了一些…

▼今日瞎拚入手店:FENDI

IMG_6806.JPG

IMG_6807.JPG

 

 

 

 

 

 

IMG_6803.JPG

好啦~今日行程就到這裡結束囉!如果你喜歡 ※ 看完別忘記幫我按個讚

上一篇:羅馬第一天地鐵A線:搭地鐵到西班牙台階站》》西班牙台階、聖三一教堂、破船噴泉、雙子教堂、康堤多大道、希臘咖啡館(剛好休息一下)》》四河噴泉》》萬神殿、金杯咖啡》》特雷維噴泉(許願池)》》巴貝里尼廣場

下一篇; 地鐵B線:建議搭到圓形競技場(Colosseo)後先走到古羅馬市集》》圓形競技場》》威尼斯廣場》》真理之口

義大利的其他篇:義大利 (18)

德國自駕規劃:德法自由行 自駕+火車行程規劃總覽(包含飯店餐廳推薦)

法過漫步:法國 (9)

曼谷華欣:泰國 (6)

埃及:埃及遊記 (5)

香港:香港飯店與美食 (7)

 

 

arrow
arrow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