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打算趁清早來逛一下奧芬堡市區,接著來去根根巴赫跟特里堡。打算先把上半部的仙蹤之路走走! 所謂「仙蹤之路」是指北起海德堡、南抵康斯坦茨沿途這超過400公里最有特色的城鎮、古堡串連起來,加以行銷包裝藉以吸引各國觀光客來探訪德國這個蘊藏多樣化自然之美的山水寶地。如下圖所示,法蘭用紅色三角錐標示起來了。

▼整個黑森林的每個小鎮都是如此美麗
IMG_8620.JPG

▼紅色三角錐標示的就是法蘭這次仙蹤之路的重點城鎮
仙蹤之路.jpg

德國的西南部巴登符騰堡邦擁有全國最大片的山脈,大部分被松樹與杉樹所覆蓋,從遠處望去呈現濃重的墨綠色,因此被稱為黑森林。我住的酒店離奧芬堡市(Offenburg)區約1公里,開車過去很快就到,找了一個地下停車場把車停妥後就隨處走走來,一探這個女巫之地。

奧芬堡(Offenburg)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西部的城市,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東南約20千米,是奧特瑙縣的首府,擁有將近60 000居民。發源自黑森林的金齊希河(Kinzig)從城中穿行而過,並在法國城市斯特拉斯堡附近匯入萊茵河。奧芬堡由宰林根公爵在1148年設立。在1240年,神聖羅馬皇帝腓特烈二世將這座城市升級為帝國自由城市。1689年,路易十四的軍隊在大同盟戰爭期間毀壞了這座城市。 拿破崙挑起的戰爭衰弱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影響力,同時使巴登大公國獲得了這座城市。 在1848年,奧芬堡成為了眾多革命動亂的主要廚房之一,與此同時德國的民主運動也開始發展。但後來遭到了普魯士軍隊的鎮壓。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城市遭受毀滅性的空中轟炸,其中在1918年達到了頂峰。戰後開始接受來自阿爾薩斯地區的難民。 從1923年二月到1924年八月該市被法國軍隊占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該市再次被占領德國的法軍占領,直到1992年兩德統一。

▼停車的地方走出來到市區大約2分鐘,早晨的路上行人很少
IMG_1981.JPG

IMG_8579.JPG

▼一路步行進入中心
IMG_8580.JPG

▼獅王噴泉
IMG_1989.JPG

▼乍看這個路邊的雕像還以為是街頭藝人
IMG_1986.JPG

▼整個城市的建築也是令人賞心悅目
IMG_8581.JPG

IMG_1984.JPG

 

早晨的城市是安靜的,除了少數一群看似學生的年輕人的嘻笑為這個城市帶來些許的活力外,整個城市是安靜地散發著一股魔力,就如她的外號一樣:女巫之地。奧芬堡 Offenburg 為何會說她是女巫之地呢?我想跟她所屬的行政區是佛萊堡有關,而佛萊堡在 1536年,因為強烈而偏執的「女巫恐慌」導致了該城第一次追殺「女巫」的行動。果不其然整個市區以女巫雕像作為起點,城市各處皆可看到:怪獸雕像、巨人雕像、蛇與蘋果......等等,非常有趣,完全誘發了法蘭的童心,一路走得好開心呵。

▼市政廳
IMG_2012.JPG

▼市政廳上的正義女神雕像(一手拿劍一手拿秤)
IMG_8586.JPG

▼市政廳前廣場,聳立著女巫雕像柱
IMG_1992.JPG

▼女巫柱雕像
IMG_8587.JPG

▼拉近一點看,像不像在施法
IMG_8588.JPG

▼民族英雄雕像
IMG_8592.JPG

 

▼市區內有很多建築都很有特色
IMG_1982.JPG

▼牆壁角落也有雕像
IMG_1983.JPG

▼這兩尊怪獸是可以旋轉的,後來有小朋友在上面玩得不亦樂乎
IMG_1996.JPG

▼為這城市添加歡樂氣氛的年輕人
IMG_8597.JPG

▼這條是主要逛街的地方
IMG_1999.JPG

▼大家愛買的DM這裡有兩家
IMG_2010.JPG

▼巨人水池
IMG_2014.JPG

IMG_2015.JPG

▼走著走著遠遠就看到教堂了,但是這蛇與毒蘋果更吸睛(感覺藥毒蘋果才符合概念)
IMG_2002.JPG

▼這水是~~蛇的口水?
IMG_2004.JPG

▼巨大的蛇從地底竄出的概念!
IMG_2007.JPG

▼感覺沒有遊客的時段
IMG_2005.JPG

▼走這走著就到了主座教堂
IMG_8596.JPG

到這裡,一小時快閃奧芬堡就結束囉~~

以上介紹完畢!※ 看完別忘記幫我按個讚

如果你喜歡旅行歡迎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喔!FB:跟著法蘭遊歐洲買精品

下一篇德國黑森林中古世紀古老小鎮~有著黑森林的羅騰堡之稱的根根巴赫 Gengenbach~德法酒鄉之路、黑森林自駕2018

arrow
arrow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