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與老公決定今年的年度第一次旅遊來華欣跟曼谷九天自由行,

於是開始訂機票、酒店、接送、搜尋資料….一切安排妥當。

沒想到卻在一切定案後的半個月內我的人生出現了重要的轉折點: 

在七月初我決定將經營了十年的網路購物公司結束營業。

一連串的事物緊接著來到:清償貸款、辦公室退租、Server 轉換、網路退租、

購物平台的合約終止、庫存品的拍賣、員工資遣、退勞健保….

搞得我人仰馬翻心力交瘁,根本無法安排詳細行程,

還好有「曼谷天王」勞倫斯的幫忙建議,讓我可以少了很多爬文的時間。

真是感激萬分呢~

一到中正機場就先來拍一下Hello Kitty 囉~

 

 


◎上飛機囉,真開心~

 

一切歸零之後也真的可以放心、放空的玩樂:

抵達曼谷機場後首先直奔安帕瓦水上市場,

因為是周五的下午所以攤商沒有很多,也就不會太恐怖的壅擠,

但是遊客還是不少,整個河道的小船上賣的都是道地的奶茶、咖啡、

烤蝦、考烏賊….等等的海鮮,而且很便宜,一份泰國蝦五大隻才100泰銖,

毫不客氣地點兩份外加烏賊及啤酒,坐在面對河道的座位上喀了起來,

天時,地利,人和,為這一份景緻添加了美味的香氣。

 

Amphawa 的入口非常的不起眼,停車場也很小,但是裡面河道上以及河道兩旁

的商家很多也很壅擠,大家若是假日去一定要小心安全!

來看看圖片吧:

 


@不起眼的入口

 


 

@一走進來人行道兩旁充滿了賣各式小吃及紀念品的商家

 


@河道上充滿了賣各式小吃的小船

 




@河道兩邊的商家用一座橋聯結

 



@椰子一顆20泰銖

 

 



@歐伊西~碳烤海鮮配啤酒~絕配

 



@烤蝦、烤透抽、啤酒

 



@所有的攤販船都擠在岸邊

 



@賣炭烤的



@賣泰式奶茶的,現煮喔~


@船擠在一起,客人也擠在一起



@各式各樣顏色的飲品都是現煮

 


 特別要一提的是:啤酒及沾醬。

泰國當地的啤酒有三種圖案:大象、老虎、麒麟;分別是:Chang / LEO / SINGHA。

我們每天都輪流喝,老爺覺得SINGHA 比較好喝,我個人還是偏愛海尼根~><

但不管如何,在那樣的國度吃著超級便宜的海鮮,不來瓶啤酒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說到沾醬,真是老爺的最愛,泰國的沾醬有很多種,酸的辣的鹹的、又酸又辣的、

又辣又鹹的、辣到吃不出其他味道的,顏色也是白的綠的紅的黃的黑的混在一起,

但是沾起烤海鮮或是烤肉來,那個味道真是令人欲罷不能,一面發出"淑"的聲音

(因為太辣)一面擦汗(因為又熱又辣)還是一面停不下來的吃.....到最後回到曼谷還去

超市裡找看有沒有沾醬可以帶回來的,由此可見有多令人喜愛。

 


@這五大隻120泰銖

 

 

到泰國之後你會發現他們是一個很彩色繽紛且和善的民族,這次除了

在有個水上市場有個阿桑很兇地對我們喊 ”No picture” (我愣了一下

才意會到事要我們不准拍他的商品)之外,其他所碰到的人都非常和善。

讓我對泰國的印象改觀。

為什麼說他們是一個色彩繽紛的民族呢?

話說你眼睛看的到的所有商品都是色澤很飽滿、顏色很鮮豔豐富的;

舉凡路邊攤的商品擺設、招牌、公車車廂也是彩繪的五顏六色、生動活潑

配上泰國專屬的陽光,整個渡假的氛圍馬上提升100%

 

 

 

 


@水果也是五彩繽紛

 



@可愛的玩偶

 



@小小兵

 



@這T也很有特色

 








@這頂著七龍珠頭的老闆一看我拿起相機馬上擺起笑容站定讓我拍

 

 

 


@巧遇明星出外景(雖然我分不出她們是韓星還是泰國本地明星)

 



@我好喜歡這家小小的咖啡館,好有古味、超有Fu

 

 

 

交通方面網路上有很多人介紹要如何從曼谷轉搭小巴到華欣或是安帕瓦水上市場,我就不再多說,只給我個人的建議: 

1.      若是你跟我們一樣要玩華欣及曼谷、那麼機票、酒店分開定個人換算過比較划算喔。因為航空公司的機+酒通常包含接送,但因為要去兩個地方所以接送最多只會用到一段,另一段則必須放棄(因為航空公司不讓更改地點)除非你頭尾都在曼谷或是華欣,但是這樣行程就不太順。

 

2.      若是要直接到華欣,在台灣訂好機場接送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我這次的費用是1800 B

 

3.      若你的人數超過2人,或是預算許可,那麼所有較遠的地方我都建議包車去,
因為泰國計程車很便宜,所以分攤下來不會貴到哪裡。只是價格要是談妥。

 

 

 Fra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