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上海的日子~~【1】

 

至目前為止共有三次經驗在上海!

 

這是第二次到上海了,比起上次的匆匆經過,

 

這次我有六天的時間好好享受

 

我在上海的日子”~~用雙腳走遍主要的大街小巷,

 

穿梭在高樓交錯的上海,

 

走進現代與古老交替的上海時間廊:

 

用雙眼看白天喧嘩熱鬧的上海,

 

夜晚風情萬種的上海;

 

雙耳聽到的不是吳儂軟與而是音量高亢的激烈言語,

 

急促激烈的汽車喇叭。

 

這是一個21世紀的上海,卻也是一個50年帶的上海!

 

看是矛盾的組合卻一點也不衝突。

 

最令我難以適應要算是當地人使用喇叭及聊天的方式,

 

那是屬於一種

 

~~~深怕別人聽不到喇叭聲的猛按方式及吵架式的聊天方式!

 

還有~還有~~隨地吐痰及丟垃圾!

 

 

這次利用了一天的時間往返杭州西湖,

 

雖說也是第二次去,但上次因為天氣太熱(超過40)

 

所以我呢除了飯店及絲綢博物館外那兒都沒去!!><”

 

這次早上7:30 就出門先到酒店對面的STARBUCKS

 

 (是真的STARBUCKS喔,不是所謂的台灣星巴克

 

或是"上海星巴克")

 


●看,真的有上海星巴克呢,我不敢喝、你呢?

 

 

買了3人的咖啡接著漫步到上海體育館與同學會合。

 

上海體育館非常的大,裡面有一個旅遊集散地:

 

有點像是以前的台北車站國光號

 

客運站,只是規模大了好幾倍!

 

裡面有到各地的上車處入口、定點旅遊的班次、

 

一日遊的、兩日遊的、還有一日由跟兩日遊同一班車的…..複雜極了。

 

事實上,

 

我們的杭州一日遊就跟二日遊是同一班車。

 

遊覽車還滿舒適,到了杭州 車掌 小姐

 

兼導遊再將客人分成另外兩部小車分別活動!

 

車程約2.5HR,中間的午餐是在一間食堂用大桌菜,

 

坦白講我們3人都不太敢吃。

 

12 點多我們已經在遊西湖的船上了!

 

你問我有什麼感覺喔?

 

說實話~~眼見不如耳聞、耳聞不如看書….

 

真的~~太人工了,顯的有點矯情!

 

 

Frances

到訪時間2006-06

發表時間 2008-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