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法瑞義之旅~~旅行心情篇 part1

 

一年沒見的巴黎,依舊冷漠依舊美麗而優雅!

就像年過四十的女人~~風采依舊卻更添優雅韻味。

此次可以說是路過巴黎,沒有時間深入一一感受她的魅力及改變!

 

因為下了飛機立即衝往拉法葉百貨、香榭大道買到昏天暗地~~

巴黎的百貨星期天是休息的,然而此次出發前收到消息禮拜天也開門營業~

可見景氣真的差!隔天再到春天百貨血拼到快要吐了為止,

緊接著趕往邊界古城「Dijon迪戎」,夜遊古城、沿著貓頭鷹指標看古蹟,

大家冷到變臉~~哈哈!回飯店嗑普拿疼服冒熱飲。

搶在超市關門前買了紅酒回飯店去寒加舒眠!

 

 

往瑞士的路上ㄧ路白雪覆蓋在層層的山頭、山間的坡道、林間的樹枝上,

剎是好看!坐在車裡的我不自覺的開始想妳~~

似乎已經是一種習慣也似乎是一種生活方式,只要一靜下來或是獨楚~~

 

除了想你,我才不會感到孤獨與寂寞~

除了想你,我沒有別的事可以做~~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旅行!

一開始覺得新鮮又可以自由的放風幾天~~

然而這幾年下來我已經不喜歡為了工作的目的來到巴黎,

每天要煩惱的事情太多:

買不到東西很煩惱、買太多怕公司金流會卡住、價格問題、

買不夠又無法cover 三人的旅費、買到了商品又要擔心行李

超重的問題、退稅的問題、出關的問題…

回到公司又開始緊張拍照修圖上架的時間問題;因為時間就是金錢,

動用的資源太多也是一種浪費、售前售後的問題、廠商分配的問題、

毛利的問題;因為三人出國一趟的旅費零用金是很恐怖的數字…

每每要在腦海裡、心裡,把自己逼的很急很躁很失常~~

卻似乎只有我自己懂。

在國外每天進出地鐵,大包小包,真的是一種折磨~~在精神與體力上。

即使偷閒坐下來喝杯咖啡,腦袋也是放空失焦的狀態。

 

心情沒有起伏、表情沒有快樂、沒有悲傷~~

整個呈現在黑白世界中的零點狀態!

 

也許不叫放空狀態而是失落感,或許因為我很容易沒有安全感~~

安全感的臨界點很高,所以常常覺得失落、寂寞~~哈哈!

或許這就是為何我會抵擋不住關心與問候的眼神的原因!

 

這陣子心情總是浮動,彷彿知道平靜的生活缺了一點冒險、

一點變化,我一直是知道自己的,拼命想要在工作上有表現、拼命不認輸、

拼命堅強、拼命展現能力理性智慧,其實很累!有一半的我也想

被關心、被寵愛、被了解、被尊重…想要是女強人也想要是小女人~

 

我這個星座照理講是個偏安定的人,然而我卻偏有一顆不安定的心!

是沉寂太久的浪漫因子又在作怪…

是自己在為難自己吧~

 

                                                              Frances 2008.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