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哭就哭」在大家情緒已經沉醉在這個充滿感情的歌聲中時,馬上讓大

家感動的情緒連貫下去,我很喜歡這首歌,我相信在年輕的歲月裏一定都有著

初戀的甜蜜、單戀的感動、失戀的心痛;而這首歌道盡了多少人當時的心事

,陪伴了多少人度過輾轉難眠的夜。

 

好久沒有陪伴你 同坐在黑暗裡
離開人們的眼睛 只剩下我和你
好久沒有問過你 是不是還哭泣
確沒想到你的心 已受傷這麼深

情人的傷心 不一定是為了分離
沉默無語的相對 好多話在心裡

想哭就哭 如果你也孤獨
把你的心交給我 我好好珍惜
想哭就哭 如果你也孤獨
你至少擁有我的愛

你至少擁有我的愛

 

 二十多年了,這個我唯一鍾情的聲音除了一樣的沙啞低沉感性外,多了一份人

 生歷練的滄桑卻更顯的優美與令人掏心的憂鬱~~

 我不知道現場熟男熟女們心情如何?我想激動是難免、感動也是一定、但是

 我是從一開始就掉眼淚,很單純的就是想哭,在這首想哭就哭的歌聲中~~ 

 

     「什麼叫頻率好不好?來!再一次,什麼叫頻率~」又是一片掌聲雷動,真不知道這樣鼓掌下去,演唱會完後手會不會很痛?在這樣跟著唱下去,待會ㄦ是不是嗓子都啞了?這時台下不知歌迷喊了什麼?台上的人也跟著喊,結

   果當然又是一陣掌聲與歡呼~~

 

   「但願長醉」這首歌姜育恆說他在別的地方演唱時從沒唱過,不知道是什麼

    原因但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滿喜歡這首歌的。是1985年吧!當時不知有多少

    少男少女醉倒在這個充滿感情的嗓音中!有很多時候啊~情緒與感情是文

    字無法形容的(至少我個人深深有這樣的感觸,或許是才疏學淺吧!),然而

    當時這首歌唱出了多少人的心事,唱出了多少人心中那份言語所難以形容的

    憂鬱,直到聽到這個嗓音娓娓唱出「秋風又吹 喔心兒已碎~」才恍然大悟

  原來~~心痛是這樣的情境! 

 

秋風又吹 喔心兒已碎
往事怎能追 誰能解我心酸淚
幾翻風雨裡相隨 卻是獨自憔悴
但願長醉哦 但願長醉 但願長醉 忘了我是誰
但願長醉 但願長醉 但願長醉 忘了我是誰

秋風又吹 喔心兒已碎
往事怎能追 誰能解我心酸淚
幾翻風雨裡相隨 卻是獨自憔悴
但願長醉哦 但願長醉 但願長醉 但願長醉 忘了我是誰

 

 

     1988年帶著些許慵懶卻又深情款款的「把心給你」,同樣的深受大家喜愛

。同年姜育恆也主演電影「隔壁班男孩」,其實我已經不記得有沒有去看了,

我想應該是有的。但是我總覺得他不適合演戲啦,為什麼?因為啊~~

我們比他還緊張,怕他凸槌、怕他表現不好哈哈好笑吧?

 

像藍天沈默不語 像大海沒有邊際
像星光期待黎明 我的愛只為你

再一次把心給你 幻想著你的回憶
這一顆疲倦的心 不能停止想你

縱然短暫相聚 也能讓我們珍惜
從今天起如果不分離 這一生才不會孤寂

 

     此時神秘嘉賓-張鎬哲出現了,在姜育恆「愛我」的歌聲中介紹出場。兩人

合唱了這首「愛我」。這也是姜育恆的第一張專輯,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這

首歌還是朗朗上口。

姜育恆問「你知道你來的目的是什麼?」「我來的目的就是」姜育恆此時插

話「接下來你要獨唱因為我要去換衣服了,所以你唱的普通一點就好」,在

台下一片笑聲中「北風」音樂響起,張鎬哲用他那中氣十足的渾厚聲音完美

的演唱這首歌。

 

其實啊~~1983年哪,那時只有十四、五歲吧!哪裡知道什麼叫憂鬱、

什麼是心痛的感覺,還不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罷了!但是,ㄟˊ~~

很奇怪的ㄧ聽到姜育恆的歌,就覺得這個聲音緊緊的抓住了心中那份淡淡的

愁緒。

 

為什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 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愛我

為什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 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愛我

我要用所有美好的一切 換走你傷心的淚水
用我深深的感情來愛你 一直到 一直到永遠~永遠 Mh~~

為什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