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幾年母親的健康狀況一直很不好,精神也很差,不要說一起外出遊玩了,

連坐下來好好聊個天訴說一下女兒的心事都是一種奢求。我與父親幾乎

將醫院當成了第二個家。

 

記得那年的春天母親的健康狀況明顯好轉,可以陪著父親一同外出更可以

下廚了,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覺得陽光終於照進了我家。母親一直很愛漂亮

也很注重打扮;尤其愛金飾、玉鐲類的飾品:黃金因為可以保值所以是首選;

玉鐲則是愛它的翠綠剔透,然而母親的玉鐲總是戴不久就斷了,也許是因為

做家事的關係吧!

 

因為長期的生病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添置新衣了,所以在母親節前夕我

陪著母親到百貨公司買了幾件套裝。同時心裡想著這幾件衣服配珍珠項鍊

應該會很出色、珍珠一直是很雅緻貴氣的首飾,且母親的首飾中似乎也

沒有珍珠項鍊,於是想要找時間挑串珍珠項鍊送母親!但是母親還沒來的及

穿上新衣卻又進了加護病房~~忽然間的腹痛進了醫院病情急轉直下~~細菌感染,

併發敗血症加上原有的肝硬化,那是母親最後一次進醫院。

 

 

那也是我陪母親過的最後一次母親節~~

那幾套新衣也陪著母親一起火化~

珍珠項鍊也沒來得及送~~

 

 

                                                                                                Frances

2008-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